折腾记

半年前一次手贱,想尝试一下国内的域名服务提供商是否能让访问更顺畅。于是尝试修改了域名指向。然后惨败。
域名无法打开也就罢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域名被指向了某个英文的儿童牙齿护理用具的博客。慨叹一番天下乌鸦后,就理所当然地把博客抛荒了。这一抛,就是半年。
14年底,博客服务提供商跑来问是否还续费。下意识的就立刻续费了。不然还要找地方把博客内容存下来,一样费事。再说了100块一年的离岸空间。比我的域名还便宜。抱着侥幸心理,问了一下提供服务的大哥能否帮忙解决一下域名解析的问题。对方在qq上问了我的域名账号后,3分钟内就给了解决方案。具体到了 godaddy 哪个页面下的哪一栏改成什么。困扰了我半年的问题10分钟就解决了。
所以结论是,我不但热衷于花样作死,还喜欢在问题面前当缩头乌龟。

回想一下,这博客最早是在 blogspot 开的。blogspot 被屏蔽了,就转去了 windows live。windows live关了,就迁移去了wordpress。wordpress又被屏蔽。一怒之下,就自己买了域名和空间。自己搭了起来。
前阵子有篇老文章找不到网上的出处,搜来搜去,还是在自己的博客上找到了。虽然当时只是来了兴致才偶尔更新一下,但回头再看,当初的一些事却历历在目,不由得唏嘘起来。于是下定决心不再抛荒。

既然下定决心,就先利其器。wordpress已经更新到了4.1。作为一个更新控,自然更新之。官方提供了一个叫twenty fifteen 的博客样式。看起来简单干净并自带移动浏览器支持,自然更新之。
然后,问题来了。访问速度变慢了。
google 搜了一下“wordpress、访问变慢”的关键字。首当其冲的就是使用了google 字体。因为国内屏蔽了google。而wordpress和一些模板调用了google 的字体。导致访问使用这些模板的 wordpress 站点时,打开会非常慢。看到有人说改到使用360提供的字体什么的,出于安全考虑,没改。直接删掉带 fonts.googleapi 的字段了事。
接着关闭了 super cache,每页博文数量改为7篇。终于访问速度好像快了一点。
再看ping值,发现原本使用的是洛杉矶的服务器。ping值高达250。香港的服务器,ping值只有50左右。麻烦的是好像容易丢包。但咱用的也不是什么对网络连通性要求高的应用。于是麻烦客服小哥帮忙迁移之。
好了,万事俱备,慢慢更新,重建pr就好。

顺便推荐一下服务提供商: gegehost.co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