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敬业的人

我的同学L在做律师,主要业务是为公司上市提供服务,所以那些IPO企业是他重要的客户,一个周末同学聚会,对面两个女生聊天,说起“今年的荔枝上市了”,L一直在跟人说话,但“上市”两个字隔着饭桌还是被他听到了,马上问道“哪个(律师事物)所做的?”众人狂乐。

我跟一位敬业女士W吃饭,她的公司服务于很多美国基金公司,基金公司把一些看不清的、对决策有很大影响的问题交给她们,她们负责四处打听,从政府机关到一个小县城店面的客流量,只要是客户需要的,她们就去搞清楚,当然,这些信息商业价值也是巨大的。W不少工作都是从打114查找电话开始的。我跟她说起作家徐来(钱烈宪)在沙龙活动中被刺伤的消息,她非常惊讶,第一反应就是“那打114了吗?”惯性的力量真是有意思。

类似的例子是关于CCTV的,理发睡着了,师傅说“抬头”,梦里醒来马上回一句“中央电视台”,他把这当成开发票了。央视的发票文化渗入骨髓,以前我一直认为这是个编造的故事,后来才知道真有其事,当事人现在位居高位。当然,这跟敬业扯不上关系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