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怪诞行为学 – part2

5,性兴奋的影响

一句话心得:男人并不永远像你想的那么冷静。

你会偷偷给女人下药以增加和她上床的机会吗?作者找了一批伯克利大学的男生们回答这个问题,在看过“有色图片”并“自己动手”进入兴奋状态后,他们下药的可能性增加了4倍。

6,拖沓的恶习与自我控制

一句话心得:拖沓是人类的天性。You are not alone on this.

7,所有权的高昂代价

一句话心得:人类对失去的恐惧远大于他们对获得的期待。

你排了通宵的队,买到了和平影都IMAX厅周三晚9点10排正中间的avatar的票。这时有人冲到你身边问你,1000块卖不卖?你会怎么回答?假设你同样排了通宵的队,结果离售票窗口还有好一段距离时就得知票已售完。这时有人冲过来问你,有一张晚9点10排中间的票,1000块要不要?你会怎么回答?相信我,对前者,你犹豫之后,很可能回答说不卖。而对后者,你肯定想都不想,就说不买。

为什么同一张票,你给出的价钱却完全不同?因为你不愿失去。

为什么那么多商家乐于让你免费试用他们的产品或服务?因为你有很大机会在试用后不会退订。部分原因是拖沓使然。部分原因则是不愿失去。

8,让门都开着

一句话心得:学会放弃

我们总学不会放弃。有那么多的可能性摆在面前。有那么多扇门。仿佛只要随手推开一扇,就会看到一个光明未来。我们在一扇一扇门前徘徊。不断的向外张望,又期待着一个更好的未来就在下一扇门外。但终于,我们没有迈出任何一扇门。或者因为徘徊的太久,而失去了走的更远的机会。

怎样的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不,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不选择是最坏的选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