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ctica

所有幻想小说作者,或者说,商业小说作者,都应该看看GALACTICA。
好吧,如果你没有时间,至少看一下 GALACTICA 第一季开篇的两级科幻剧。
每集1小时20分钟。
在这个估计剧本长度不超过5万字的短剧中。很好的描绘了一副人类被毁灭的场面。并且解决了如下的几个问题:
1,背景构架
2,剧情构架
3,人物构架
 
 
背景上,给出了有关空间、科技、文化方面的大环境。当然,这个可以根据剧情需要临时细化。但是一个长剧的合理性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背景设计。Gal 里面设定的完备与合理暂时无法定论。但至少很好的解决了科幻电影里为什么没有多少高科技的室内设备这个死穴。
剧情上,3小时的篇幅里描绘了数条线的交汇和分岔。极好的从多个角度描绘了末日的景象。
人物上,30名以上的人物。可能还记不全名字,但至少看过后让你知道谁是谁,其中1/3的人非常出彩。人和人之间的交互也非常完整而动人。在3小时以内,就已经埋下了数对情侣和敌手,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而这一切,仅仅在5万字的篇幅以内。当然,虽然不能排除影片的视觉效果,毕竟在人物选择上,让剧本作者不用花很多笔墨在人物形象地描绘上。但是,这3个小时的编排仍然令人震撼。
因此,强烈推荐 GALACTICA。个人认为这3个小时和龙枪编年史的第一章一样都是简洁精悍的代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